贵州联盟矿业信息资讯公司

贵州煤矿买卖、贵州煤矿中介、贵州煤矿转让、贵州煤矿出售、贵州矿转让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肖先生
  • 电话:13984889618
  • 手机:18198629818
服务介绍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矿业新闻 » 中方:没兴趣公布美国空气质量数据
矿业新闻
中方:没兴趣公布美国空气质量数据
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1517        返回列表

核心提示:6月5日,环保部称反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发布中国城市PM2.5数据。对此,美国回应称,不反对中国也发布美国的数据。6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应,外国驻华使领馆不具有在中国开展环境监测和发布相关数据的法定资质,中方对美国空气质量数据不感兴趣。

新京报讯  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针对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反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发布中国城市空气质量数据一事表示,外国驻华使领馆不具有在中国开展环境监测和发布相关数据的法定资质。

日前,针对中国环保部反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发布中国城市空气质量数据一事,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此举不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同时,美方称不反对中国驻美使领馆公布美城市空气质量数据。

刘为民称,外国驻华使领馆不具有在中国开展环境监测和发布相关数据的法定资质,也不具备从事环境监测的专业能力和条件。擅自监测并发布中国的环境质量数据,不符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的有关规定,也违反了中国有关环境监测的法律法规,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刘为民称,中方希望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遵守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停止不负责任的行为。